Friday, December 9, 2016

馬太福音1章18-20節

「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: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,還沒有迎娶,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。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,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,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。正思念這事的時候,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,說:『大衛的子孫約瑟,不要怕,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.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。』」
 
   這是大家很熟悉的聖誕故事,馬利亞童貞懷孕,這件事情很難向人解釋,誰能相信呢?她的未婚夫約瑟也不例外,當她向約瑟說了這件事,約瑟聽了不想羞辱馬利亞,但仍然無法相信和接納。若你是當時的馬利亞,怎麼辦?約瑟不相信,神的旨意會不會泡湯呢?還是埋怨主,怎麼不親自向約瑟解釋?我們總想自己動手、掌握,想介入來改變情況,結果常帶來反效果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需要重新學習倚靠神、相信神。有句話說Let go, and let God,你要放手,讓神來工作。學習安息在神工作的手中,因為我們的神是永不誤事的真神,衪是一位準時的神。當以色列人過紅海,前有紅海,後有埃及軍隊,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,海水分開,讓以色列人經過。第廿節講到,約瑟正思念的時候,有主的使者向他顯現,一點也不遲,一點也不早,讓他的心明白過來。神的道路永遠高過我們的道路,祂的意念永遠高過我們的意念。
 
   你為了某些事心中著急嗎?心中埋怨嗎?甚至你急著想自己去處理這些情況嗎?要記住,我們的神永不誤事,衪是準時的神!你可以放心把一切事交托在衪手中,神要按衪手中的奇妙,親自在你生命中為你開路。衪是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的神,你就單單來仰望衪,學習在衪工作的手中得享安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那位永不誤事的真神。當我們遇到困難,不知如何去處理時,求主讓我們安息在你工作的手中。因為我們相信你會完全負責,願榮耀頌讚都歸給你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