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2, 2016

馬太福音2章7-10節

「當下希律暗暗的召了博士來,細問那星是甚麼時候出現的,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,說:『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,尋到了,就來報信,我也好去拜他。』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。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,忽然在他們前頭行,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,就在上頭停住了。他們看見那星,就大大的歡喜。」
 
   根據聖經記載,這幾位博士有渴慕的心,從很遙遠的地方來尋找耶穌基督。但跟隨聖靈引導的過程中也不免有偏差,明明耶穌生在伯利恆,怎麼會跑到耶路撒冷去呢?耶路撒冷是君王的城,是猶大首府,這些博士本來跟著聖靈,但快到耶路撒冷時,卻沒注意到天上的星還在繼續向前走向伯利恆。
 
   我們追求主的道路上也常是如此,容易因為環境、肉體的慾望、習慣、思想觀念,使自己的腳步走偏。在屬靈道路上走偏了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走錯了路,卻沒有一顆願意被校正的心。有時神要改變我們是多麼地困難,基督徒最需要的是,重新對神的主權有正確認識。耶穌不但是我們的救主,更要作我們生命的主、思想的主、情感的主、意志的主;我們要容許神在生命中做修正的工作,服事神的時候僅有熱心與渴慕是不夠的。在聖經裡,法利賽人也為神大發熱心,就像保羅,為神大發熱心,甚至去逼迫基督徒。
 
   熱心與渴慕不能讓我們合神心意,我們需要有願意被神校正的心,好讓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。無論你的靈命多麼軟弱,若在心中有渴慕的靈、被神校正的心,神的靈就能提升你到豐盛之地。當這些博士接受聖靈的校正,繞了一圈冤枉路才抬頭看,第九節說那星「忽然在他們前頭行」,我很喜歡「忽然」這兩個字。難道神曾經停止引導他們?難道神的膀臂曾經縮短?難道神曾經停止祝福?其實沒有,只是他們未曾注意,也未曾容許神引導他們。求神給我們柔軟的心、謙卑的心、願意的心,在每天生活中樂意接受祂的校正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因為你是這樣一位信實全能的真神,樂意在每天生活中引導我們。求你常常提醒,免得我們在屬靈的路上走冤枉路;給我們柔軟的心,聽見你的話語,也樂意在生活中遵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