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2, 2016

馬太福音4章5-7節

「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,叫他站在殿頂上,對他說:『你若是 神的兒子,可以跳下去,因為經上記著說: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耶穌對他說:『經上又記著說: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。』」
 
   魔鬼試探耶穌時,叫祂從殿頂往下跳,因為神應許吩咐使者來托住祂。事實上,神的應許原來並不是這麼説的,這節聖經其實是詩篇91:11~12:「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」魔鬼試探耶穌時,故意漏掉這段最重要的話「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」,不是要叫祂跳下去。耶穌清楚知道魔鬼的詭計,是扭曲神的話來試探我們,所以祂立刻對魔鬼説「不可試探你的神」。試探是當人嘗試用自己的方法和理性,來做神沒有吩咐的事,就無法期待神為一切結果負責;但當一個人樂意按照神吩咐的去做,就可以期待神為他的工作負責。雖然有時神吩咐的,常超過人理性所能理解,但因是神吩咐的,神必要用祂的熱心來成就。就像亞伯拉罕獻以撒,當他把以撒放在祭壇上時,神就預備了羊羔代替以撒;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時,當他用杖向海一指,紅海就立刻分開。
 
   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過約旦河時,以色列人腳一入水,水就分開。這是因為神吩咐了,他們也按照神吩咐的去做,就可以期待神為這一切結果負責。我們很容易落入試探神的光景中,求神幫助我們,讀祂的話,就可不在生活的道路上走偏。聖經告訴我們,神的話是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;當我們讀神的話時,祂的話就成為我們的力量。不但如此,我們也應當在生活中遵行祂的話,免得會得罪神。只有當我們遵行神的話語,走在神的道路上時,就能經歷祂果然是信實的,讓我們敏銳於神在生命中的引導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是保護我們的神,在每天生活中我們可以仰望你。也求主保守我們,免得我們的心試探你,讓你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每天倚靠你勝過魔鬼撒但一切的攻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