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, 2016

希伯來書13章7-14節

「從前引導你們、傳 神之道給你們的人,你們要想念他們,效法他們的信心,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。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;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,並不是靠飲食...。」
 
   對於帶領自己的傳道人,我們應該要有的態度是什麼?首先,要常常想念他們,因為他們常帶領我們,為我們付上了牧養的代價,所以需要記念他們的需要。
 
   其次,要效法他們,因為他們是憑著信心往前的人。我回想許多傳道人曾在過去如何幫助我,他們的榜樣與事奉神的熱忱,直到如今一直影響我的生命。我不但為他們的信心在神面前感謝,也在每天生活中效法他們的信心。我想到潘靈卓女士 (Jackie Pullinger) 的見證,她十九歲在英國蒙召,一個年輕女孩得到神的啟示,離開家鄉,坐上輪船。要去哪裡?她不知道,主的靈只對她說:「你先坐上輪船,我再告訴你要下船的地方。」結果船到香港,神吩咐她:「下船吧!」入關時海關問她:「你來幹什麼?」她說:「不知道。」「要住哪裡?」「不知道。」入境香港後,神引導她去到一些貧困之處,在那裡服事窮人,直到如今。神藉著一個英國女子,她的工作在香港興起了奇妙的作為;所以我們不但看見信心的榜樣,也要在每天生活中效法這些榜樣。
 
   第三,要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。你看到他人的成功,也可能看到他們的失敗。不是要去批評,而要看神如何管教祂的僕人,安慰祂的僕人,醫治並恢復祂的僕人。我們的主雖是嚴厲的、管教的,但也是慈愛的,祂是一位恢復的神。耶穌基督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不改變,神以前怎樣對待祂的僕人,現在也要照樣對待你,讓我們單單來倚靠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是拆毀的神,也是重建的神;你不但引導我們,也塑造我們。感謝你賜下許多傳道人,讓我們從他們身上得到榜樣,能在每天生活中活出美好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