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1, 2016

馬太福音4章3-4節

「那試探人的進前來,對他說:『你若是 神的兒子,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。』耶穌卻回答說:『經上記著說: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』」
 
   魔鬼試探人的時候,總習慣用兩種招數:一是欺騙,一是控告,就像魔鬼的左右勾拳一樣。首先魔鬼常欺騙我們說,「你若是神的兒子」,這是多厲害的一句話!魔鬼欺騙耶穌:你真是神的兒子嗎?否則神怎會這樣待你呢?魔鬼常欺騙我們,不敢相信神是美善的,是慈愛的。就算我們相信神是愛,也不敢相信神愛我們,甚至生活中也不敢相信神的應許。我四十歲生日快到時,那段時間感覺特別沮喪,更請朋友不要為我慶生,感覺一到四十歲,好像人生已經過了一半。有人說四十歲叫over the hill,既然已過了山頂,從現在開始將是非常快的下坡路。我心情低沈,就在神面前禱告,神的靈提醒我:誰說四十歲是過了山頂呢?難道是聖經這麼說的嗎?我心想,聖經沒有這麼說,那是誰告訴我的呢?原來是世界的聲音!世界的聲音常在生命中欺騙我們,影響我們,以致於我們的靈常落入低沈的光景中。
 
   當我再次回到神面前,再次讀祂的話時,腓立比書第三章保羅講到「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直跑,為要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突然我的心得到釋放,我人生的目標已經改變,不再受世界影響會往下坡路走。我是往上走,要得著神從上頭來的獎賞,哈利路亞!仇敵雖然欺騙我們,但神的話卻使我們有力量。
 
   其次,「你若是神的兒子」也是一種控告。魔鬼若不能欺騙你,牠就會控告你,特別是針對服事神的人。魔鬼會對你說:你怎麼配服事神呢?昨晚你還大發了一頓脾氣!你怎麼配受洗呢?聖經都還沒讀完一遍!很多人活在魔鬼的控告中,不能站立起來事奉神。勝過魔鬼控告最好的方法,就是宣告神的憐憫。因為我們本來就不配,再怎麼好也不配。所以問題不在於配或不配,而在於因著神的憐憫,我們就可以站立,因著神的憐憫,我們就可以事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靈幫助我們,從魔鬼的欺騙控告中得到釋放,因為你仍是全能的主宰,你的話語仍是我們的力量,你的憐憫仍是我們事奉的動力,願你再次堅定我們的心志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