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1, 2016

馬太福音2章1-6節

「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『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?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,特來拜他。』希律王聽見了,就心裡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,問他們說:『基督當生在何處?』他們回答說:『在猶太的伯利恆。因為有先知記著說:猶大地的伯利恆啊,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,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,牧養我以色列民。』」
 
   基督降生,應當是歡喜快樂的信息,但在聖經記載中,似乎不是每個人聽見這消息都歡喜快樂。當那幾位有智慧的人從東方來,要尋找這位新生的救世主,希律王聽見這消息,並沒有快樂,反而心裡不安。因為希律王雖不是猶太人,但他知道猶太人的信仰,也知道神早已應許有位彌賽亞,一位君王將要降生,統管上帝子民。他心想,這個彌賽亞一來,我還能作王嗎?所以心裡不安。
 
   不僅如此,耶路撒冷城的人也不安。彌賽亞來臨固然好,不過他們是在羅馬統治之下,作猶太王的又是殘暴的希律王,這彌賽亞來得真不是時候。作老百姓的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所以他們心裡不安。就像我們雖常盼望神的拯救臨到,可是當神的拯救真實臨到時,我們心中反而會悖逆抵擋一樣。
 
   耶穌基督當生在何處呢?文士與法利賽人對聖經很熟,都說基督當生在伯利恆。可惜的是,他們雖有知識,卻對基督降生無動於衷。伯利恆離耶路撒冷不過五里路遠,記得我去耶路撒冷時,從伯利恆參觀回來等不到巴士,乾脆用走的,不過走了一個鐘頭。這麼近的距離,面對關乎他們生命的重要事情,這些人卻無動於衷。今天很多人也用同樣的態度面對耶穌基督,大家忙於生活裡的事,忽略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,就是靈魂的救恩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耶穌基督已經降生了,在你生命中有沒有容許祂工作,成為你的引導和智慧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已為我們來到世上。求你給我們敞開的心,在每天生活中歡迎你來工作;除去我們心中不安,領受在你裡面真實的喜樂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