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16

馬太福音4章17節

「從那時候,耶穌就傳起道來,說:『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』
 
   天國的信息是耶穌在地上傳揚的主要信息,從舊約到新約,神的國度一直是想要顯明的主題。神在舊約歷史要成就的事,就是建立這個國度,耶穌為此而來,也為此而死;祂為此復活升天,也為此即將再來。神的國度是基督在地上事奉的動力、目標及方向,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,同樣是重生進入神的國度,在地上作神國的管家,至終要進入祂榮耀的國度。
 
   神的國度有兩種含義:第一,是指將要降臨的彌賽亞國度,這是狹義的。當主再來時,彌賽亞的國度將降臨,罪惡要被消除,魔鬼撒但要受審判,神的王權要完全彰顯在地上。第二種是廣義的,就是神主權彰顯的地方。無論任何地方,只要神的主權彰顯,就是祂的國度降臨。所以主禱文說,願你的國度降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;什麼地方神的旨意能夠自由運行,那個地方就是神的國度。
 
   神的國度不只將來是彌賽亞的國度,更是今天、是現在的,是我們在基督裡可以經歷的。耶穌也常作這樣的教導,有一次法利賽人問祂說,神的國何時要來?耶穌的回答很簡單:其實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。神的國不但是將來的,更是現在的;歌羅西書第三章保羅說:只要思念天上的事,不要思念地上的事。乍看之下會以為保羅教導我們不食人間煙火,只要思念天上的事,像在過修道院生活。事實上保羅接下來解釋何為「思念天上的事」,就是要彼此饒恕、彼此順服、凡事謝恩,是非常「地上」的事。換句話說,當我們思想天上的事時,是講到在地上的生活;每一天在地上的生活,我們都要反映神的旨意,反映神的主權。
 
   天國不是遙不可及的,就在我們生活當中。一方面神的國度可以充滿神蹟奇事,另一方面神的國度也充滿日常生活的小事。只要我們願意在生活中尊崇神,讓祂的旨意能夠成就,神的國度就降臨在我們生活中。求神給我們敏銳的心,每天讓神的國降臨,神的旨意成全在自己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神的國不是很遙遠的,就在我們中間。就讓我們在生活中回轉歸向你,尋求你的心意,遵行你的旨意,好讓你的國度降臨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