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9, 2016

馬太福音3章13-17節

「當下,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,見了約翰,要受他的洗。約翰想要攔住他,說:『我當受你的洗,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?』耶穌回答說:『你暫且許我,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。於是約翰許了他。耶穌受了洗,隨即從水裡上來。天忽然為他開了,他就看見 神的靈,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他身上。從天上有聲音說:『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』」
 
   從耶穌基督的洗禮可看見:第一,耶穌成為人的樣式,帶來順服的榜樣。耶穌沒有因為是神的兒子,就免去人間當盡的本分。當施洗約翰認出祂是要來的救主時,主沒有理所當然地免去一切手續,反而說「理當盡諸般的義」,讓我們看見耶穌的謙卑柔順。我們事奉神時,常盼望很快被主使用,卻忽略中間許多當走的路;屬靈的道路沒有捷徑,生命的操練也要花時間。有些人說,只要被聖靈充滿就好了;聖靈充滿固然重要,卻不能取代生命的成長。你當作的事,當盡的本分,當讀的書,當負的責任,當有的事奉,仍要去作。你要忠心地去作,才能持續地在聖靈裡面,被主更新。
 
   第二,耶穌的受洗也是少數經文裡,三位一體真神同時出現的情況。聖經提到神是獨一真神,但祂有三個不同的位格,聖父、聖子、聖靈。位格的意思,就是有獨立的思想、意志和情感;三位一體中,本質相同,功能卻不同。聖父是計劃者、創造者;聖子是執行者,耶穌基督親自到世上為我們成就救恩,祂是救恩的執行者;聖靈是成全者,是祂把救恩帶到我們生命中,讓我們能享受一切。
 
   當主在水裡受洗時,天上的父神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聖靈又如鴿子降臨在祂身上,三位一體的真神全然顯明在我們面前。這段聖經再次顯明耶穌基督的神性,祂不但是全然的人,也是全然的神。讓我們全心全意來感謝祂,來敬拜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給我們何等的榜樣!在地上的日子你雖是一位神,卻甘願成為人的樣式,謙卑順服。我們再次尊崇你,是萬有的主宰,也是我們生命的主宰,求你在每天生活中顯明你的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