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8, 2016

馬太福音3章11-12節

「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叫你們悔改;但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。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他手裡拿著簸箕,要揚淨他的場,把麥子收在倉裡,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。」
 
   聖經提到,聖靈的洗禮有兩種,差別在於施洗者有所不同。在哥林多前書12:13保羅說:「我們不拘是猶太人,是希利尼人,是為奴的,是自主的,都從一位聖靈受洗,成了一個身體,飲於一位聖靈。」這節經文所說的聖靈,就是那位施洗者,英文是baptized by one spirit,可以清楚看見施洗者是聖靈。洗禮的目的,乃是要我們成為一個身體;基督徒原是個別接受耶穌基督作個人救主,但當我們領受聖靈洗時,就被連結在一起,成為一個身體,彼此開始有關係,互為肢體。所以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就是一家人。
 
   然而馬太福音第三章這兩節經文所說「聖靈的洗禮」,施洗者卻不是聖靈,而是耶穌基督,英文是baptized with the Spirit。主用聖靈為我們施洗,洗禮的作用是在於聖潔的生命及能力的彰顯;所以十一節說,祂用聖靈與火給我們施洗,既然是火,就不是靜態的。當火一燃燒起來,一切不潔淨的東西都要被燒毀,因為主是聖潔的,祂要在我們心中做這樣的工作。
 
   當耶穌進入聖殿,第一件事就是潔淨聖殿。在主還沒有進去時,人在那裡做各樣買賣和自己的事;但主來要除滅罪惡,祂一進去,就做拆毀的工作,之後更做重建的工作。另一方面,五旬節聖靈降臨,特別提到,聖靈如火舌,降臨在每個人身上,帶來能力和神蹟奇事,這也是今天這個世代需要的工作。我們求神蹟奇事,乃是要在末後的世代,用馬可福音16:20向神禱告:主啊!求你與我們同工,用神蹟奇事印證我們所傳的道。
 
   今天我們需要聖靈的洗禮,不只為了使大家在基督裡彼此連結,成為耶穌基督的身體;更要用聖靈澆灌、充滿我們,讓耶穌基督用聖靈與火的洗禮,在我們生命中運行,使我們生活有力,事奉有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渴慕你聖靈來工作,聖靈的洗禮不但讓我們彼此連結,也做成生命改變的工作,使我們生活有力、事奉有力,使你的名再次被高舉,吸引萬人歸向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