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7, 2016

馬太福音3章1-10節

「那時,有施洗的約翰出來,在猶太的曠野傳道,說:『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』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。他說:『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:預備主的道,修直他的路!』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,腰束皮帶,吃的是蝗蟲、野蜜。那時,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,並約旦河一帶地方的人,都出去到約翰那裡,承認他們的罪,在約旦河裡受他的洗。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利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,就對他們說:『毒蛇的種類!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?你們要結出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。不要自己心裡說:『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袓宗。』我告訴你們: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。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,就砍下來,丟在火裡。」
 
   施洗約翰是為耶穌基督預備道路的先知,當人問他是否是將要來的那一位,他說:「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教你們悔改,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,他是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」他清楚地說,他來是為那位要來者預備道路。事實上,為主修直道路的工作,不只在施洗約翰身上,每位信徒都應當為主的工作預備道路。希伯來書12:13說:「要為自己的腳,把道路修直了,使瘸子不至於歪腳,反得痊癒。」神人同工的原則是,真正工作的是神自己,能施行奇事的也是神自己;但我們卻有責任為神預備道路,好讓祂的工作毫無攔阻地成就。
 
   如何為主預備道路呢?首先,應當悔改歸向神。當神工作時,乃是尋找清潔的器皿與祂同工,所以保羅在提摩太後書第二章說:「在大戶人家,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,有作為貴重的,有作為卑賤的。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」我們必須每天省察自己,求主的寶血潔淨,預備自己,然後神才能使用我們。
 
   第二,教會若要得著復興,必須有人為神國的復興預備道路,就是要透過深切地禱告。有一批牧師去參觀司布真牧師的教會,牧師介紹教會各樣事工時説:「我帶你們去看教會的發電機。」他們一進入地下室,整個屋子充滿了為教會禱告的代求者,這是司布真教會得著復興的祕訣。弟兄姊妹,你的心渴求復興嗎?你不能光坐在那裡等,要起來禱告,直到神的復興降臨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為你的工作預備自己。求主潔淨我們成為清潔的器皿,合乎你用,也求你把禱告的火降下來,讓我們持續為教會和神國復興禱告,直到看見你復興降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