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6

馬太福音2章13-15節

「他們去後,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,說:『起來!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,住在那裡,等我吩咐你。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,要除滅他。』約瑟就起來,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,住在那裡,直到希律死了。這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,說:『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。』
 
   從這段聖經中,可以看見兩件事:第一,約瑟的順服。當天使向約瑟顯現時,他就順服神,帶著全家下到埃及,沒有多問為什麼。如果沒有認識到耶穌是你生命寶座的主,那麼你心中就永遠充滿了「為什麼」。但是當你的心能降服在神面前,就會發現,畢竟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,神的旨意也高過我們的旨意。
 
   其次,因著人的順服,神的話語得以應驗,這是何等奇妙的事。因著約瑟順從,應驗了先知説的話,神竟然願意選擇人與祂同工。從另一個角度想,這是何等冒險的事;萬一約瑟不肯順服,那麼神所説的預言,豈不就落空了嗎?然而神卻仍然選擇與我們同工,就像耶穌升天以前,將大使命托付給門徒。如果你是天使天軍,看見耶穌把大使命托付給門徒時,豈不會捏一把冷汗,心想:萬一他們失敗怎麼辦?
 
   感謝神,祂實在奇妙,能在人心中來動工、來運行。神的靈也能感動我們順從祂,至終透過人的順服,使神永恆的計劃成就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明白,今天你在神手中是何等重要呢?你在神永恆的計劃中乃是不可缺少的一環,求神賜下柔軟的心,讓我們順從祂的引導,好讓祂的旨意能透過我們成就,祂的心意能得到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何等奇妙的救主;你願意與我們同工,使你永恆的計劃能夠成就。求主給我們順從的心,像當年的約瑟,降服在你的旨意和道路前,讓你藉著我們,成就美好的旨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