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7, 2016

馬太福音4章23-25節

「耶穌走遍加利利,在各會堂裡教訓人,傳天國的福音,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。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。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,就是害各樣疾病,各樣疼痛的,和被鬼附的、癲癇的、癱瘓的,都帶了來,耶穌就治好了他們。當下,有許多人從加利利、低加坡里、耶路撒冷、猶太、約旦河外,來跟著他。」
 
   主不但是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的主,也是醫治我們的主。祂乃是得勝的主宰,不但在十字架上得勝罪惡,更得勝一切仇敵權勢。聖經說:天下人間並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,「得救」原文就是「得痊癒」的意思。主的救恩不但包括靈魂的拯救,也包括使肉體得到醫治。我們不但可以奉祂的名祈求,更可以奉祂的名為病人禱告,叫人得到醫治。使徒行傳第三章,彼得和約翰被捉拿受審問時,他們大聲向百姓宣告:我們因信祂的名,便叫你們所看見的這人得以健壯。其實現代醫藥也是神賜給人一種普遍的恩典,但對信主的人,神在基督裡也給了我們另一種特別的恩典,就是可以憑信心向神祈求而得著醫治,信主的人真是恩上加恩。禱告與醫藥兩者並不衝突,事實上還相輔相成,因為很多疾病是醫生束手無策的。有些是罪所帶來的結果,有些是出於邪靈的咒詛,而往往因著我們出於信心的禱告,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這些疾病的捆鎖就能斷開。
 
   醫治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,因為無法解釋為什麼神選擇醫治這個人,而不醫治那個人,只能承認自己的無知、軟弱,需要謙卑下來承認唯有耶穌是主。另一方面,神也敎導我們,看重的不是得醫治與否,乃是將心靈帶到神面前來。因為肉體的醫治不過是短暫的,在神裡面的生命卻存到永遠;乃是要藉著禱告,使這個人能與創造拯救的主面對面相遇。當人與神相遇時,就能從神的寶座上得享恩典,作隨時的幫助。若過程中神醫治,當然感謝神,榮耀歸於主;若沒有醫治,也感謝神,因祂已與我們同在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醫治的功課上,一同來尋求祂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特別為有疾病的弟兄姊妹禱告,求你親自按手在他們身上有軟弱、病痛的地方。奉主得勝的名,斥責疾病,再次將健康帶給眾弟兄姊妹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