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16

馬太福音5章1-6節

「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,就上了山,既已坐下,門徒到他跟前來。他就開口教訓他們,說: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哀慟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溫柔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」
 
   主在登山寶訓教導我們,生活中如何能經歷神的恩典。這裡的每一個「有福」,原文都有快樂的意思。換句話說,虛心的人、哀慟的人、快樂的人、溫柔的人、飢渴慕義的人,都是快樂的,為什麼呢?首先,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我們必須存著謙卑的心來到神面前,才能真正領受祂的恩典,天國的祝福才能臨到。虛心就是認識自己的不足,人心中有個最大的軟弱,就是以為自己很滿足,以致於無法再領受神的恩典。當我們認識自己有所缺乏時,才懂得來到神面前,尋求祂的恩典。
 
   其次,哀慟的人也有福了。這裡所說的哀慟,不是叫我們每天哭喪著臉,而是敏銳於自己的罪。基督徒不是已經完全的人,而是敏銳於自己罪的人;一旦敏銳於罪,就懂得來到神面前,承認自己的罪,求耶穌寶血遮蓋。每次認罪,就能從主那裡得到赦罪的平安,這正是這個世代的人需要的。
 
   第三,溫柔的人也有福了。這裡的溫柔,不是指優柔寡斷的溫柔,也不是軟弱的表現,而是當一個人對神、對自己有正確認識後,對他人所表現出的尊重態度,所以溫柔是跟隨著虛心與哀慟而來。當我們虛心哀慟時,就認識神的旨意,也認識自己的角色與地位;只有在這個時候,才懂什麼叫真正的溫柔。所以一個人在傳福音時,不會單對別人說:你是罪人,要悔改;與人配搭意見不合時,也不會貶低別人,反而懂得站在同等立場來尊重別人。溫柔的人必承受地土,地土是在基督裡神為我們預備的一切豐富。一個肯為主捨下自己的人,神也必將萬有賞賜給他。
 
   第四,飢渴慕義的人也有福了,因為他必得飽足。你生命中渴慕什麼呢?當你渴慕一件事,會去尋求,至終就會得著。飢渴慕義,不是人的義,而是神的義。當我們尋求神的義時,必在祂裡面得享心靈真正的滿足。你是個快樂有福的人嗎? 當你尋求神的時候,就必得飽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。因為惟有你能在我們生命中帶來快樂、安慰和飽足。當我們有需要來尋求你時,求你成為我們生命的力量和智慧,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能享受你的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