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3, 2016

馬太福音2章11-12節

「進了房子,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,就俯伏拜那小孩子,揭開寶盒,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他。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,不要回去見希律,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。」
 
   博士千里迢迢尋找耶穌,是存著渴望的心而來的。他們尋找這位救主的目的,其實不是為了自己的祝福,乃是單單敬拜祂。當他們來見耶穌時,並沒有向主求什麼,也沒有請主為他們祝福;反而是向神獻上他們的禮物:黃金、乳香、沒藥,在當時都是非常珍貴的東西。他們千辛萬苦,長途跋涉,單單為了要敬拜這位救主。
 
   今天你我在神面前心態又是如何?我們來到主前,常像拜偶像的人一樣燒香求福,只不過是用禱告的方式而已,與聖經教導的信仰原則大不一樣。整個信仰的原則,其實不是以人為中心,乃是以神為中心。信仰中首要的一件事,就是討神的喜悅,而不是討自己的滿足。事實上,只有在討神喜悅的過程中,人才能找到自我的意義及目的;只有在神裡面,我們才能找到真實的滿足。所以來到神面前,要單單敬拜祂,不是為自己,乃是像這些博士單純來仰望祂。
 
   其次,他們是帶著被改變的心離去的。當天使指示他們不要回去見希律時,他們聽從指示不按照原路回去,願意順從神的引導,走上神的道路。當你敬拜神時,是否也有願意被神改變的心?有一次我吃了罰單去上traffic school,老師說:「你們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想來traffic school嗎?第一,因為你在這裡沒有學到新的東西,這裡所教的,你們早都知道了。第二,其實traffic school並不能改變你們,相信課程一結束,大家立刻會用每小時九十哩的速度開車離開!」神的靈那時忽然提醒我,會不會教會裡也是如此?為什麼今天的教會不吸引人?因為這些道理大家早已知道了,另一方面這些道理也不能真正帶來改變;以致於教會沒有任何能力,也不能吸引人歸向主。求神憐憫我們,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不是軟弱,而是大有能力的;我們需要有願意被神改變的心志,好讓基督的能力,從我們生命中流露出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存著渴慕的心來敬拜你。求主給我們願意被改變的心志,讓你的能力從我們生命中湧流出去,讓這個世代的人認識你、尊崇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