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6, 2016

馬太福音2章19-23節

「希律死了以後,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,說:『起來!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,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。』約瑟就起來,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,只因聽見亞基老接著他父親希律作了猶太王,就怕往那裡去,又在夢中被主指示,便往加利利境內去了。到了一座城,名叫拿撒勒,就住在那裡。這是要應驗先知所說,他將稱為拿撒勒人的話了。」
 
   耶穌從小在拿撒勒長大,從人的角度講,拿撒勒實在不是什麼出名的地方。難怪當腓力向拿但業介紹耶穌時,拿但業說:「拿撒勒能夠出什麼好的呢?」然而人看人是看外表, 神看人卻是看内心;從外表來看,大衛怎麼可能是神揀選的君王呢?當撒母耳去大衛家,準備膏耶西的兒子作王時,耶西將所有的兒子都叫出來,撒母耳怎麼看都没有一個是神揀選的,就問:「難道就是這些了嗎?」作父親的才想起來,最小的大衛還在外面放羊;比起哥哥們,大衛好像容易被忽略,甚至連歌利亞也瞧不起他,但神看人卻不看外表。聖經說,神揀選世界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,揀選世界上軟弱的,叫強壯的羞愧。拿撒勒雖是個無名的鄉鎮,但在主手中卻成為家喻戶曉,甚至初代教會中,也稱呼主是「拿撒勒人耶穌」。當彼得、約翰在美門要醫治瘸子時,他們說:「金和銀我都没有,但是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。」拿撒勒在主的手中,成為了一個器皿,被祂使用。
 
   你的光景又是如何?很多人一生自卑,覺得自己出身不好、容貌不佳,來到美國也覺得自己語言不夠好。人看人是看外表,但主從來不是看環境或外表,祂看重的是我們的心。只要我們願意將生命交托在主手裡,衪就能扭轉我們生命,讓生命更有意義,就像那個小驢駒在神手中,成為眾人的祝福與幫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永遠揀選世界上默默無聞的人,卻使用他們成就你奇妙工作。你揀選拿撒勒成為出名的城鎮,同樣你也能除去我們生命中的自卑不足,讓我們懂得倚靠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