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6, 2016

馬太福音4章18-22節

「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,看見弟兄二人,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,和他兄弟安得烈,在海裡撒網,他們本是打魚的。耶穌對他們說:『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』他們就立刻捨了網,跟從了他。從那裡往前走,又看見弟兄二人,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,和他兄弟約翰,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,耶穌就招呼他們。他們立刻捨了船,別了父親,跟從了耶穌。」
 
   神的國降臨時,發生的第一件事,就是人要認識耶穌是他們的主,並跟從祂。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走,看見西門和安得烈,也看見雅各和約翰,就招呼他們跟從衪。耶穌招呼他們時,他們非常忙碌,在那裡撒網補網,因為那是他們的職業。換句話說,那時他們正為生活奔波忙碌,當耶穌招呼他們,就捨了網跟從主。所以他們乃是立刻跟從,放下手上的工作,寧願跟從主,走主的道路,將主的地位放在工作事業之上。
 
   主在你的工作事業上的地位如何呢?神的心意不見得要每個人都放下職業,全時間事奉神,但祂的心意卻要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尊耶穌為主。攔阻人跟從神的,不見得是罪惡的事,反而常是日常生活的事。很多人說:「主啊,你知道我忙著養家,等我工作穩定,小孩長大,錢賺夠了,再來跟從你。」耶穌向人所發出的呼召,從不是將來式,而是「現在」的跟從。是在你現在的工作崗位上,為衪作見證,主要你親近衪、服事衪、跟從衪。
 
   世界上沒有一處跟從主是容易的,但只要你願意為主而活,祂就會給你智慧,解決工作的問題,給你力量,面對人際關係的難處。更寶貴的,主還要加给我們得人的喜樂,耶穌說:「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得魚固然喜樂,工作有成固然喜樂,但卻是暫時的;沒有一種地上的喜樂,可以比得過得人的喜樂。當你為主得到一個靈魂時,那種價值乃是存到永遠。而你越服事神,就越有喜樂,哈利路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呼召我們每天來跟從你。求你的聖靈親自引導我們,在工作事業中尊你為主,也願你在我們一切生活中,顯明你的榮耀和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