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6

馬太福音5章7-12節

「憐恤人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。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。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。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,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。」
 
   首先是憐恤人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主充滿憐憫,聖經多次講到當耶穌看見許多人,就憐憫他們;因為主看見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。用「困苦流離」四個字,來形容現代人的光景,真是貼切;現代人像被困在說不出的捆綁中,心靈苦悶,沒有出路。若用主的憐憫來憐恤別人,主說是有福的,因為自己也必蒙憐恤。我們不但能使別人得著憐恤,自己也能從主得著憐恤。
 
   其次,清心的人也有福了,清心就是單純專一。你來到神面前時,有顆單純的心嗎?你尋求主,還是尋求自己的益處?求神開啟我們的心,當我們存著單純的心尋求神時,就必得見神。
 
   第三,使人和睦的人也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。耶穌來到世界上,就是一個使人和睦的人;當人還在罪惡過犯中時,主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成就和睦的工作,使神與人重新連結在一起。同樣在每天生活中,我們不但需要與神和睦,更需要使人和睦。當我們能使人和睦,耶穌基督的恩典就能從我們身上顯明出來。
 
   第四,為義受逼迫的人也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作基督徒不見得會為信仰受到肉體的逼迫,但這裡講到,為義受逼迫有很多種層面。有時我們為信仰的緣故受到別人嘻笑謾罵,有時為信仰的緣故必須犧牲應得的權利,這些都算是為義受逼迫。要注意是為「義」受逼迫,而不是為「罪」受逼迫;很多人之所以在各樣患難中,其實是因自己的罪帶來的結果。若是為罪受逼迫,就當悔改;但若是為義受逼迫,就當歡喜快樂,因為天國正是屬於他們的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聖靈開啟我們眼睛,在每天生活中,看見你的恩典夠用,你的同在也能顯明你的各樣恩典。讓我們學習效法你的榜樣,更多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