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6

馬太福音1章21-25節

「『她將要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,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。』這一切的事成就,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,說:『必有童女懷孕生子,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。』(以馬內利翻出來,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。)約瑟醒了,起來,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,把妻子娶過來;只是沒有和他同房,等她生了兒子,就給他起名叫耶穌。」
 
   這段聖經啟示耶穌基督兩個名字:第一個名字是耶穌,意思是「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面拯救出來」。人類最根本的問題就是罪,罪使我們遠離了創造萬物的主宰,也使我們只看見自己肉體情慾的需要,看不見永恆生命的需要。罪的本質是人的自我中心,所以提摩太後書第三章保羅告訴我們,在末世人心的現象:「那時人要專顧自己,貪愛錢財」,這不正是現今世界的情況嗎?人的自我中心,使我們不但看不見自己的問題,更看不見別人的需要。
 
   自我中心也使我們不但與神的關係、人的關係破裂,甚至與自己的關係也破裂。人好像就在自我中心的捆鎖裡,沒辦法得到釋放,這就是罪的問題。罪的問題得不到解決,人不可能有真實的盼望;而罪的問題不是靠自己能解決的,唯有靠耶穌這位無罪的救主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流下寶血,還清我們所欠律法的罪債。好叫凡接受這個救恩的人,可以不再活在罪惡與自我中心的捆綁裡,這就是我們生活中需要耶穌基督作我們救主的原因。
 
   其次,耶穌另外一個名字叫「以馬內利」,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。環境的改變並不能帶給我們生命上真實的快樂,唯一能帶給我們滿足喜樂的,乃是這位永恆主宰住在我們裡面。「以馬內利」顯明神對人的心意,因為在人心中的確有個空處,除了神以外沒有人能夠填補。我們所信的耶穌,不但是救主,祂也樂意與我們同住,每天與我們共話,與我們同行,作我們最好的朋友,也在生命中成為我們的牧者。這是何等的恩典,讓我們向祂獻上感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讚美你,因你就是這樣一位奇妙的救主。你不但將我們從罪惡裡拯救出來,而且樂意每天與我們同在,永不離開,讓我們面對前面的道路無所懼怕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