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3, 2016

馬太福音4章8-11節

「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,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,都指給他看,對他說:『你若俯伏拜我,我就把這一切賜給你。』耶穌說:『撒但退去吧!因為經上記著說:當拜主你的 神,單要事奉他。』於是魔鬼離了耶穌,有天使來伺候他。」
 
   魔鬼將整個世界擺在耶穌面前試探衪,並提出兩件事,代表了世界價值觀的根基,就是權柄和榮華。權柄是轄管別人,榮華是滿足自我,這兩件事就是世界價值觀的根基。世界潮流不斷要我們去轄管別人,並且滿足自我;所以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常經歷到,人必須努力把別人踩在腳底下才能出頭。神國的價值觀卻不是如此,神國的價值觀乃是家庭的價值觀;在家裡所看重的,是彼此相愛、彼此負責。我們不再是轄管別人,乃是去建立別人,不再是滿足自我,乃是去滿足別人。
 
   耶穌清楚知道,衪是神家裡的人,衪來就是要帶領罪人,進入神的大家庭。所以主清楚看見魔鬼的詭計,斥責仇敵的工作。我們是屬神的人,不再隨從世界的潮流,也不容許世界的價值觀影響我們。反而應當跟從神國的價值觀,在每天生活中願意去建立別人、滿足別人。另一方面,一個斥退仇敵的祕訣,就是當面對世界和撒但時,應當用神國的話語斥責仇敵的工作。當魔鬼試探耶穌時,主就是斥責仇敵;當我們面對仇敵時,也需要宣告神國的話語。因為耶穌已將得勝的權柄賞賜給我們,當我們為別人禱告時,不是苦苦哀求,乃是來到神面前,知道自己有得勝的權柄和把握,按照神給我們的權柄,向仇敵、世界誇勝。
 
   宣告非常重要,在每天生活中,我們因主的名才能得勝。當我們向仇敵宣告基督的得勝時,魔鬼就要離開我們逃跑。我們不但要斥責撒但,也要敬拜真神;耶穌在這裡說:「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衪」;我們敬拜真神時,乃是歡迎基督的寶座在我們中間設立。魔鬼就毫無餘地留在這裡,必須逃跑!就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不停敬拜,歡迎耶穌主權,也靠著基督給我們的權柄,斥責仇敵撒但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歡迎你登上我們生命的寶座。我們樂意敬拜你,單單事奉你,求你的靈幫助我們,明白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,奉耶穌得勝的名,斥責仇敵在自己身上一切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