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6

馬太福音2章16-18節

「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,就大大發怒,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,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,凡兩歲以裡的,都殺盡了。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,說:『在拉瑪聽見號咷大哭的聲音,是拉結哭她兒女,不肯受安慰,因為他們都不在了。』 」
 
   每當讀到這節聖經,我心中都有很大感傷,不是神不能安慰,也不是祂不肯安慰,而是拉結不肯受安慰。不是神不能工作,而是我們不肯領受祂的工作,這是何等悲哀的事。明明神的工作臨到,能夠帶來醫治,帶來拯救,帶來平安,也帶來喜樂,卻因為人不肯受安慰,錯失了神許多工作。
 
   這不也是經常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嗎?為什麼我們不肯領受神的恩典?主要原因是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及祂的工作。女兒很小的時候,有人送她一件外套,我拿給她,沒想到她一點不興奮,反而有點不高興。有一天天氣很冷,剛好她的舊外套拿去洗了,她就勉為其難穿上新外套。沒想到當天放學回來,她非常高興,因為學校裡每個人都稱讚她漂亮。所以回到家她還不肯脫下來,連舊外套都不要了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不也是如此嗎?我們不肯讓神在身上工作,因為不明白那個工作帶來的結果有多麼美善寶貴。我們只是抓緊自己的舊外套,卻不願讓神給我們穿上祂為我們預備的新外套。神在我們身上工作的目的,乃是要讓我們更像榮耀的救主耶穌基督,能有祂的溫柔、慈愛、智慧、憐憫。讓我們來到神面前,存有柔軟謙卑的心,領受祂的工作能成就在我們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如果過去我們像拉結一樣,不肯讓你工作,不肯受你安慰,求主的靈憐憫觸摸我們。開我們的心,明白原來你的心意這樣美好,讓我們冰冷的心融化,重新領受你的恩典和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