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7, 2016

馬太福音1章7-11節

「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;所羅門生羅波安;羅波安生亞比雅;亞比雅生亞撒;亞撒生約沙法;約沙法生約蘭;約蘭生烏西雅;烏西雅生約坦;約坦生亞哈斯;亞哈斯生希西家;希西家生瑪拿西;瑪拿西生亞們;亞們生約西亞;百姓被遷到巴比倫的時候,約西亞生耶哥尼雅和他的弟兄。」
 
   這部分的家譜,簡單說明了以色列歷史的復興過程。從大衛王開始,一直到約西亞王,經歷過五次神的復興。第一是大衛王的復興,這主要是敬拜的復興。歷代志上的十五到十六章,大衛為神的約櫃預備了一個帳幕,帳幕裡只有約櫃,也只有一種事奉,就是敬拜讚美。大衛用各種樂器、詩歌團敬拜神,而敬拜就一直在以色列人中延續下來。使徒行傳15:16也講到,在末後世代要恢復大衛帳幕的事奉,至終使外邦人都能歸向神。
 
   第二是所羅門王的復興,是指聖殿的復興。神選召所羅門王建造聖殿,聖殿的建造非常重要,因為它顯明了神的同在。舊約世代,當以色列的孩子懼怕,看見外面各樣的仇敵,困難的環境,來到父母面前問:「到底你們所信的神在哪裡?」他們的父母就會指向錫安山聖殿說:「那個充滿榮光的地方,神就在那裡,祂與我們同在。」所羅門王所建的聖殿,代表了神的同在。
 
   接下來約沙法王、希西家王、約西亞王的三個復興,在於恢復神的話語與誡命。其中希西家王特別是對逾越節的恢復,神再次把遵行祂的話語,放在以色列人當中。因為好長一段時間,以色列人雖有聖殿,殿裡的事奉卻荒涼,神吩咐的誡命也沒有人認真遵行。直到希西家王時期,人們重新悔改認罪,回到神的面前守逾越節,除去自己罪行,結果帶來極大的喜樂。每次當真理被恢復時,都帶來極大的復興和喜樂,像馬丁路德改教時也是如此。一旦因信稱義的真理被恢復,就能為教會帶來復興和喜樂。真理如果沒有被恢復,很多信徒就活在黑暗的權勢下,無法得到自由釋放;當真理被恢復,人們就能享受真理帶來的自由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讀神的話,也能在每天生活中恢復神的真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看見歷世歷代的復興中,你的真理一次次被恢復;當真理被恢復時,我們就得享自由。求你將你的真理放在我們心中,讓我們明白真理,遵行真理,就能享受真理釋放的自由喜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