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, 2016

希伯來書13章1-6節

「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。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,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,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。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,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;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,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。婚姻,人人都當尊重,床也不可污穢,因為苟合行淫的人, 神必要審判。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,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。因為主曾說:『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』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『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;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』」
 
   作者教導我們,要存彼此相愛的心。如何才能彼此相愛?第一,用愛心接待客旅,看見神的愛充滿我們心中,能把祂的愛和周圍的人分享。特別在古代,客旅常沒有安身之處;主用比喻,稱讚一批忠心良善的僕人,說:「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;我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赤身露體,你們用衣服遮蔽我。」這些人問:「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看見你餓了,給你吃?什麼時候看見你渴了,給你喝?又什麼時候看見你赤身露體,用衣服遮蓋你呢?」主回答說:「這些事如果你作在一個最小的小子身上,就是作在我的身上。」當我們用愛心接待客旅時,就是接待主了;我們甚至在不知不覺中,會接待了天使。
 
   第二,要記念被捆綁的人。需要記念那些在各樣憂慮恐懼中被捆鎖的人,不是去責怪或定罪他們,而要同情他們,為他們禱告;求主的靈釋放他們,使他們得以自由。
 
   第三,應當尊重婚姻。不在婚姻的事上虧欠弟兄姊妹,不但是對已婚者而言,更是對未婚者而言。婚前性關係是不尊重婚姻的表現,所以要求神幫助,盡力抵擋這方面的試探。
 
   第四,不要貪愛錢財。不是說錢財不好,而是不要「貪愛」錢財。聖經說,貪愛錢財的,就是貪婪的人,與拜偶像一樣。求神幫助我們,拒絕一切罪惡的試探。另一方面,做的時候,也無需害怕吃虧,因為主說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我們甚至可以放膽說「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。」當我們在主裡面有這樣的把握和確據時,就能將神的愛延伸出去。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活出這樣彼此相愛的生活與見證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靈激勵我們,用你的愛感動我們。讓我們在生活中懂得用愛心接待客旅,也記念那些被捆綁的人。讓我們尊重你設立的婚姻,也讓我們不貪愛錢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